【已结束】关于开展2020年湖北省楚天杯“尊崇.创新”公益广告征集推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7 15:02 来源:    

 

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正确社会舆论导向的社会职能,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生命和知识、崇尚科学和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根据《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省文明办、省市 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联合组织开展湖北省楚天杯“尊崇·创新”公益广告征集推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主题:尊崇•创新

含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宣传和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活动呼吁社会尊崇生命安全和科学知 识,弘扬抗疫精神,倡导健康生活习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 上崇高理念;创新赋能发展,鼓励保护知识产权,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二、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承办单位:湖北省广告协会、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

三、 征集范围

活动面向全国开展,行政事业单位、企业、高校以及各类社团组织及其他热心公益事业的团体和个人均可投稿。

四、 活动步骤

(一)作品征集

作品征集时间截至2020年10月30日,活动详情及进展情况等可通过“湖北省公益广告”平台、湖北文明网和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湖北省广告协会等官方网站查询。作品报送渠道为“湖北省公益广告”平台(网址: https://scjg»hubei.gov.cn/gygg/),作品报送方式及报名信息表见附件1。

(二) 作品评审

所有征集作品采取匿名编号待选。邀请相关行业内专家学者、优秀从业人员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采取初评、复评、网络投票、终评、对外公示等流程,对投稿作品进行科学严谨评审。 评审各阶段相关信息将在“湖北省公益广告”平台公布。

(三) 推广宣传

本次活动采取边征集边推广的方式,对所征集作品中内容准、创意新、观点正、版权明的作品利用“两微一博”、荆楚网、 长江云、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发布推广。对评审出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采取集中发布、专题展播、通报奖励等方式加以宣传 推广。征集作品纳入“湖北省公益广告”平台作品库,供有公益广告宣传需求的单位和机构浏览选取、下载使用。鼓励各类广告发布媒介积极刊播宣传优秀公益广告作品。鼓励社会各界通过抖音、头条、微博等方式参与宣传及互动。

五、作品要求

(一)作品类型

主要分为平面、影视、广播、创新媒体四个类别(作品规格要求见附件2)。其中,创新媒体类主要包括运用H5、APP、公众号等数字交互设计,区别于各类传统媒体的设计作品。

(二)创作要求

1.主题明确。作品创作主题须紧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彰显 尊崇、创新的精神内涵,参考命题为:一是弘扬抗疫精神,尊重 生命安全,展现英雄的人民拼搏向上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坚定重振信心。倡导良好生活习惯、卫生习惯、文明习惯,崇尚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传播为伟大祖国奋斗的正能量。二是宣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赋能社会经济复苏,突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宣传知识产权文化,普及基本知识,强化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等。三是符合主题的其他内容。

2. 导向正确。弘扬主流价值观,观点正确,思想性强,有时代特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要求,作品具有感染力、实效性及与主题的相关性。

3. 创新特色。创意独特,主题鲜明,寓意深刻,采用广告新思想、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和策划,注重作品互动性。鼓励作品与湖北历史文化相结合,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群众生活场景相契合,突出荆楚地方文化特色。

4. 易传易播。制作精良,表达优美,视听语言运用好。内容引人注意,信息传递清晰,易认易记,说服力强。能够把握现代媒体特征,在媒体融合条件下综合应用、广泛传播效果好。

(三)注意事项

1. 本次公益广告征集推广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 报送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创作单位或个人须签署原创承诺书,确认具有作品著作权和其他相关权利。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资格及追回所获奖励的权利。

3. 作品中不得出现报送单位或个人相关信息。已在国内外公益广告比赛中获奖的作品可参加本次征集推广活动,但不参与等次评选。报送者应如实填写相关情况,如因未填报或填写不实,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资格及追回所获奖励的权利。

4. 报送作品概不退还。作品一经报送,即表示作者同意主办方有权将作品无偿用于公益宣传、展览和编辑出版发行,其版权归属主办单位所有。作品将成为“湖北省公益广告”平台作品库稿件无偿供社会用于公益广告宣传。

5. 其他未尽注意事项可通过“湖北省公益广告”平台活动专 题了解。

六、激励措施

本次活动按照四种类型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并给予奖励,原则上按照每种类型各推选一等奖1件、二等 奖3件、三等奖5件、优秀奖若干件,各类型一、二、三等奖最 终奖励数量和金额(10000元至1000元不等)根据实际征集情况合理调整。其中,推选出知识产权相关主题作品占比不低于 50%o同时,根据征集情况设置优秀组织奖、特别主题奖、大学生创新创意奖、大众关注奖等荣誉奖项。


附件:1.作品报送方式、报名信息表

           2.作品规格要求


 

附件1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