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箔”前行 力拼“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4-03-08 09:26 来源:黄石开发区    

2月28日,

黄石诺德锂电铜箔产业园宽敞明亮的无尘车间里,

一台台生箔一体机高效运转,

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设备,

一张张纤薄的铜箔沿着轮轴滚卷而出。

“我们使用的是诺德独有的定制化设备,可以通过操作中央控制面板实现全自动化生产,实际生产时,1名工人可操控3-4台机器。”湖北诺德锂电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晓敏介绍。

  偌大的生产车间内,工人屈指可数,生产井然有序,生箔一体机按照设定好的程序,快速而精准地执行着任务。

  “我们的‘王牌产品’是3.5微米铜箔,厚度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十五分之一。”王晓敏自豪地说,该产品延伸性强、导电率高、稳定性好,被广泛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5G高频高速电子电路板的生产制造中。

新春伊始,诺德锂电全力冲刺“开门红”。在1号主厂房生产车间,12条生产线72台生箔一体机整齐排列,工人正在对7号生产线进行调试。另一边,3号主厂房14条生产线84台生箔一体机的试车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今年3月,生产线正式投入使用后,产值可达既定目标。

展望未来,诺德锂电正努力拓展“下游”十余家客户,同时,该公司将在黄石打造铜箔新材料国家级研究中心,让更多铜箔领域最前沿、最尖端的产品由黄石研发生产。

  诺德锂电铜箔产业园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也是黄石引进的首个投资超百亿元的电子信息项目。该产业园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0亿元,不仅可以补齐、延伸黄石铜产业链条,还将进一步促进黄石做精做深电子信息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