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招工“黄金期” 助企冲刺“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4-03-06 14:54 来源:黄石开发区    

“前几次的招聘会效果还不错,明天上午8点出发,我们再到大王镇、太子镇开展招工宣传,多带一些企业招聘简章和求职登记表。”连日来,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招工专员苏顺宝与黄石闻泰通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积极沟通近期招工事宜,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

闻泰通讯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于一体的通信产品集成、基础半导体和光学模组企业。因二期投产和嘉兴产能转移到黄石,今年工厂用工将达到1万人规模,3月底之前用工缺口还有1400人左右。

“就业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伴随着朗朗上口的宣传语,20日一大早,招工专班与闻泰通讯招聘专员陆续在大王镇、太子镇人口较多的9个自然村开展招工宣传,并对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上门送岗服务。当天,共帮助52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春风行动”是“保用工、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抓手,也是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的重要支撑。为保障辖区企业用工需求,春节前后,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精心组织了30余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以重点缺工企业、就业镇村为切入点,督促各镇(街道)人社中心全面动态掌握外出务工人员、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和特殊人群,及时与缺工企业对接,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赴外揽工,通过现场招聘、网络宣传等渠道搭建企业用工与群众求职的无缝对接平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有质量、有温度的服务。

中科光芯(湖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计划4月初正式投产。“我们公司招聘的岗位有器件作业员、设备技术员、工艺工程师等,保底工资4500元,综合薪资可达5000-9000元,欢迎大家来挑战上万月薪!”23日,该公司人事专员杜飞在该区组织的线上直播带岗活动上,热情地与求职者互动,介绍招聘岗位和薪资待遇,吸引了许多求职者关注。

线下专场招聘贴近民心,线上直播带岗“花样翻新”,赴外招工精准服务温暖人心……在“春风”里,一次又一次初步意向的达成,让企业和求职者实现了“双向奔赴”。

今年以来,该区累计开展各类招聘活动33场次,达成就业意向2517人,引进外出务工人员1846人,输送到闻泰通讯、超颖电子、智慧光子等辖区重点缺工企业。

一系列招聘活动如阵阵春风,为求职者吹开就业的大门,将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同时为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更为开发区·铁山区奋战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