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税暖送服务 深入走访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07 10:44 来源:黄石开发区    

新年伊始,为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夯实“稳”的基础、增添“进”的力量、注入“强”的信心,在岁末年初、春节将至的关键时期,区税务局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万家”活动,由领导班子带队,深入辖区28户企业,就重要项目开展走访调研,将针对各行业特点专门编制的《税费政策指引》送到纳税人的手中,助力企业新年开好局、起好步。

政策精准入户  便民春风“常吹拂”

“税务部门持续关注企业发展,手把手辅导我们享受政策,近两年,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共计7000余万元。”湖北联新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少华介绍,这些资金全部用于扩大生产,为企业平稳向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湖北联新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由上市公司——江西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黄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注册资本10亿元,目前公司已形成从盖板玻璃、触摸屏、液晶显示模组到触控显示一体化产品较为完整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是武汉光谷科创大走廊和“光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的重要链点企业。

元旦刚过,区税务局就与企业联系,实地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税务干部现场向企业财务人员宣讲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送上了《税费政策指引》,助力企业安心生产销售,保证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优惠政策直接转化为企业的资金流,必将为我司今年发展开好头、起好步起到极大支持。”谈到今年的发展,湖北联新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钧信心十足。

纾困新建企业  帮扶服务“零距离”

湖北正冠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是2022年刚刚成立的企业,由中国科学院和英特尔研究院共同孵化的双高新、瞪羚、专精特新和绿色金融企业。企业专注于生态环境领域智算建模技术与专业科学仪器、智能传感器的实验、监测检测、研发生产软硬件的综合解决方案。

税务干部实地了解了企业建设情况、预计产销量、行业前景,询问了企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向企业财务人员细致讲解了企业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提醒企业在财务核算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主动征询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公司的关心,新年伊始就上门开展问需走访,让我们很受鼓舞,这次带来的税收政策大礼包也为我们企业顺利起步提供了支持。”湖北正冠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谢洤介绍,公司目前处于建设阶段,原材料、新购入固定资产、土地厂房等的税务处理是困扰企业的一大问题,税务部门从“零”开始辅导企业,对日后合法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很有帮助,自己也吃下一颗定心丸。

问计问需问效 架起税企“连心桥”

“在聘任期间,我深刻感受到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更加便利高效,执法方式更加公平公正和透明公开,为我们企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新春走访活动中,还包含了10名特约监督员。

为了构建亲清有为的税企关系,2023年3月区税务局聘任了10名企业代表、公信人员为“特约监督员”,他们肩负着优化税企关系、加强社会监督、促进征纳和谐的职责和使命。

走访期间,税务干部与特约监督员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向特约监督员通报了区局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征求了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纳税服务及廉洁从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我们会充分履行监督员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为我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监督力量。”各特约监督员纷纷表示,将严格监督并及时反馈税务干部服务、执法等情况,为进一步优化区税收营商环境,推动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督、精诚共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024年,我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人民立场,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增进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完善各项服务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生产扩能、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