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保目标 奋力冲刺“双过半”

发布日期:2023-06-02 09:44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今年以来,我区铆足“拼”的劲头、掀起“攻”的态势、加快“冲”的节奏,凝心聚力上项目、精准施策抓招商、多措并举优环境,着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全面夯实城市建设的“四梁八柱”。



  2023年是湖北诺德锂电铜箔产业园项目首个投产年,目前,项目一期生箔机等设备的安装工作正紧锣密鼓的进行。



  诺德锂电铜箔及铜基材一期项目总投资60亿元,建设年产1.5万吨高档锂电铜箔,年产4万吨高端电解铜箔和年产10万吨铜基材新材料生产线,三个厂房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三季度试产。



  志博信高阶汽车板及类载板项目一期总投资18亿元,用地160亩,建设多层板高阶HDI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厂房主体施工,计划7月主体封顶,力争年底试产。


  而同处四连山工业平台的闻泰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也进展顺利,该项目总投资19亿元,占地约200亩,厂房主体已全部封顶,计划8月设备进厂安装,10月试生产。


  项目建设的扎实推进得益于我区优化项目攻坚指挥运行机制,深化“周末跑工地”“项目秘书”包保服务,强化项目督办督查。



  一季度以来,我区举办全区项目集中拉练活动2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疑难问题60余个,新开工入库项目50余个。


  目前,我区在全力突破抓招商的基础上奋力推进神通光学、志博信、欣益兴二期等在建工业项目建设,确保嘉亨机械设备等9个工业项目二季度投产。


  强化与央企、市级平台公司的对接,推进科技城示范基地、移动大数据中心、金融中心等10个核心区重点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同时提升“双千”服务时效,加快推进联明电源二期,世星药业环保升级等20个重点计改项目。闻泰科技、定颖电子等13个新增长点发力见效,支持晟祥铜业转型发展。


  千帆竞发势如虹,百舸争流正当时。我区将奋力推动项目大提升、促进产业大发展,实现百强园区再进位,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