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段式”验收 验出项目“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5-22 10:06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这种‘分段式’的验收模式非常人性化,开发区·铁山区建设局这种服务方式,让我们觉得很暖心。”5月18日,谈起区建设局创新验收模式服务,国网湖北黄石调度生产管理用房项目负责人冯光仙赞不绝口。



  该项目位于大冶湖核心区,对提升黄石地区供电保障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其中一期工程建设投资额65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9456平方米。项目于2021年7月21日开工,由于疫情、高温等影响了施工进度,为提升项目进度,建设单位需穿插进行抹灰层施工,但穿插施工需提前对部分楼层进行验收。



  原先的验收模式需要整个项目建成后才可进行验收,但区建设局了解企业诉求后,当机立断,第一时间为其安排进行了“分段式”验收,第一段主体结构验收了六层及六层以下部位的主体结构。穿插施工结束后,进行了第二段主体结构验收,验收七层至十层。


  “这项举措,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冯光仙表示,“分段式“验收对项目缩短工期、节约成本有极大帮助。他测算,相较于原先要整个项目建成后验收的方式,“分段式”验收可节省工期近两个月,大大提高了项目的建设进度。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室内外精装修已基本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机电调试等作业。


  “分段式”验收模式,是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商环境、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该局负责人表示,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他们将继续树立企业视角,持续推行探索创新验收模式,不断加强过程服务,减少验收次数,优化验收程序,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