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树一帜,我们逐“光”而来!

发布日期:2023-05-17 09:20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5月16日

第十九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

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

300余家国内外明星企业

17位知名院士

和600多位国际顶尖学者、商界领袖

分享了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最新成果

探讨光电技术未来发展趋势



  据了解,随着武汉光博会在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和品牌化方面不断深入。如今,它已是我国规格最高、最有影响力的光电子信息专业展会之一,是世界了解中国光电子产业最新发展的重要窗口。


中国·黄石


  此次,黄石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雄厚工业基础的工业名城,作为唯一的城市代表参展。在展会上,黄石展区以“追光逐电链向未来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为主题,充分展示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在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诸多发展成就,以及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吸引了众多观展人士驻足,观展人士络绎不绝,场面火爆。



  “仔细参观了黄石展区,没想到黄石的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好。”“产业发展好,营商环境少不了,开发区·铁山区的优惠政策的确给企业提供了巨大支持!”发资料,讲政策,谈合作……展会现场,区经信局和区招商局的工作人员成了最忙碌的人。通过参观洽谈,不少参展企业代表表达了合作意愿。



  “通过参加高规格的展会,对于推介开发区·铁山区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优势,助力招商引资,促进地方发展,有着重大意义!”铁山区政府副区长王永桂表示。目前,我区的电子信息产业聚集有闻泰科技、诺德电子、广合科技等龙头企业,成为全国三大PCB产业集聚区之一,形成了铜箔-覆铜板-PCB产业链,延伸了光电子材料、平板显示等多条产业链。



  “希望黄石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持续推动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融合创新!”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涛说。展望未来,开发区·铁山区将发挥全国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区优势,向上游研发设计及材料、下游终端显示延伸,做强“板”“屏”“端”产业,发展“光”“芯”“网”产业。打造千亿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