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大事,抓具体,牵头抓总做好全区发展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6 15:32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3月6日,区发改局工作座谈会召开,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



郭波肯定了区发改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发改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经济发展,提升专业素养,加强政策执行力,真正提标、提能、提效,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当好统筹协调“先锋”,当好项目发展的“管家“,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郭波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精准研究政策,对接发展重点。认真研究上级政策,抽丝剥茧研究、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全区实际,从中抢抓发展机遇,争取更多政策支持、更多平台落地、更多项目“进笼”,推动全区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跨越赶超。


要进一步加强产业研究,找准产业定位,在新能源、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领域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竞争新优势,精准延炼补链强链,做大做强做优产业。


要进一步加强综合调度,夯实工业底蕴,加快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积蓄发展后劲,助推全区经济实现质量、速度双跃升。


要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积极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做好项目的开工、建设、投产,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为要。


要进一步加强对上争取,强化“三争”意识,坚持跑省进京,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争项目、争试点、争示范。


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优化营商环境,“走出去”汲取先进经验,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在创新发展中大有所为,积极作为,创造新业绩。


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龚晖参加会议。(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