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守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3-02-18 15:06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2月17日,我区召开党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三个主题进行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坚持理性思维、战略思维,带头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研讨、宣讲、交流活动,坚持科学制定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把学好用好《中共宣传工作简史》作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工作部署,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基本教材,始终坚持宣传思想工作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深入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领学多种学习交流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把握学习重点,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学习党的百年宣传史中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涵养清风正气。


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为实现百强园区再进位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禹爱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发言交流。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龚晖作交流发言。


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小江领学《中共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须兴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党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日报工作站 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