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有所居,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发布日期:2023-02-17 15:05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2月16日,全区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召开,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住保局汇报了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冲刺情况和全年工作安排,以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情况。


郭波对全区住房保障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住房保障工作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着力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满足居民基本住房需求,努力让老百姓“住有所居”。


郭波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完成住房保障目标任务。


要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发展,继续抓好存量房交易管理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要积极构建“低端有保障、中端有供应、高端有市场”的住房供应体系,提升住宅品质、优化小区配套,满足群众对改善型住房的购房需求。


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拆迁工作,规划先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要加大购房八项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将潜在购买力转化为现实购买力。


要认真执行住房保障各项政策,对申报对象、分配流程等严格把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石斌参加会议。(日报工作站 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