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们奋力奔跑在电子信息的黄金赛道上!

发布日期:2022-10-09 17:16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我区依托铜产业优势,在电子信息产业攀高赛道上奋力奔跑。将小小的一块铜箔变换出万千花样,取得了一系列亮眼成绩。



在黄石诺德锂电铜箔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机械马力全开,工程车辆穿梭。

自下半年进入主体厂房基础结构施工以来,项目建设者们保质保量抢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完工。目前,该项目地下工程已经完成了90%。预计在一周以内完成正负零。


诺德锂电铜箔产业园项目是我市迄今为止引进的首个投资超百亿元的电子信息项目。创造了我市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规模最大,签约时间最短的历史新纪录。


该项目填补了我市锂电铜箔产业的空白,也将打通我市上游同资源与中游PCB以及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终端应用整个产业链条,进一步激活黄石铜资源优势,加快我市铜产业向千亿产业集群迈进。


目前我区拥有全球PCB50强企业3家,全国电子电路百强企业14家。自2011年第一家PCB企业沪士电子落户以来,我区以PCB产业为突破口,坚持龙头带动,全面对接武汉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尤其是近三年抢抓5G风口,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爆发式增长。呈现出聚链成群,全域协同配套武汉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多点成链,聚链成群。


当前我区已经构建了从上游铜箔、玻纤纱、覆铜板、PCB等到中游触摸屏、显示屏再到下游穿戴设备、消费电子等应用终端的完整产业链条。

今年我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不减,各电子信息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上达电子(黄石)股份有限公司加大了技术创新力度,技术团队成功研发出通孔技术。目前该项技术位列全国同行业前列。



上达电子(黄石)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瑞忠:“整个全国的手机市场,有40%的手机屏幕上的柔性线路板是由湖北黄石上达电子公司生产的。


上达电子(黄石)股份有限公司主管 伍中元:“我们这些研发团队一共获得了三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的话30多项。”


今年1至8月,该公司已完成产值7亿元,正朝着全年10亿元产值目标迈进。


为了推动广合科技在黄石投资,湖北首支县域产业基金、长江黄石产业基金联合其他国有资本共同向广合科技出资。下半年广合科技启动二期项目建设,预期全年产值将提升到10亿元。





在联新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10余条产线火力全开。冲刺20亿元年产值目标。




沪士电子则瞄准了新能源汽车风口,二期投资5亿元。新上汽车线路板和通讯线路板项目。全年营收预计增加7亿元以上,公司员工也将增长20%到30%。


今年1至8月,

我区电子信息产业产值94.56亿元,

同比增长50.8%。


今年开发区·铁山区还继续高质量抓好招商引资。



在8月苏州举行的2022年黄石长三角光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上,我区签约神通集团智能制造产业园、智能换电装备、高端电子材料等项目18个,投资总额206.8亿元,均是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将为黄石加快建设千亿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提供强大支撑。


旋转赛道,全力奔跑。未来我区将进一步加快与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步伐,不断做大做强国家先进电子元器件创新型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共建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