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再添新军

发布日期:2022-09-19 20:27 来源:区经信和商务局    

日前,经工信部公示认定,我区东贝制冷、金朝阳科技、宝科智能3家企业成功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经此精彩一跃,我区国家级“小巨人”已达7家在全市遥遥领先、占比近40%

                           

根据工信部新颁布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主要围绕专、精、特、新、产业链配套、主导产品等六个方面,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是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

我区此次成功获评的3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中,东贝制冷是国内食品机械行业首家通过ISO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的商用制冷器具制造商,产品包括冰淇淋机、制冰机等5大系列近170余种,是雀巢、麦当劳、美的、蜜雪冰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金朝阳科技是一家已成立逾20年、专业研发和生产、销售各种摩擦材料的专业厂家,公司产品质量和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鄂东南地区同行业最大的专用粉体材料供应商,市场占有率达90%;宝科智能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内领先数控机床生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数控雕铣机、五轴加工中心机等高端六大数控机床系列产品,并主要应用于五金、汽车、航空航天等各行各业。

近年来,区经信和商务局围绕发展产业、服务企业的职责使命,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市财政资金引导,迭代升级区级产业发展支持政策,着力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断助力我区四大主导产业做实做强做优,先后涌现出三环离合器、美利林、航天电缆、楠田工模具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从无到有,再从4家增加到7家,总数在全市占比近40%,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近40家,我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明显提升。

后期,区经信和商务局将不断完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用活用足中央和省市区专项资金,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着力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切实引导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参与主导产业强链补链,继续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多举措增强我区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产业综合竞争力,努力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通讯员 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