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发布日期:2022-09-11 13:53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工作,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10日,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带队开展中秋国庆“两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及防疫工作检查。


在瀚蓝固废处理有限公司,余文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设备控制、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他要求,企业要严把安全生产关,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要守好环保底线,确保各项指标达标排放;要建立健全预警应急机制,把安全生产融入企业生产的每个环节,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湖山新城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余文化认真检查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执行等情况。他强调,要从严从紧压实安全责任,绝对不能为了赶进度冒险作业、违规作业,特别是高空作业,要高度重视建筑工人人身安全,一刻都不能松懈,一点都不能马虎,持续做好员工安全生产培训;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图片

在蕲嘉高速大王入口处,余文化督查指导了站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他强调,高速路口是筑牢疫情防控的重点“闸门”,核心“防线”,要强化重点地区来返黄人员排查,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加强现场管理和车辆引导,确保来往车辆能够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通行;要加强执勤人员的安全防护,积极做好物资保障和后勤服务工作,确保一线工作者能更放心、更安心开展工作。



    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周锴,副区长王永桂参加检查。(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