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市民就医路“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07-25 09:07 来源:黄石日报    

  “市中心医院黄金山院区公交线路的审批手续已经完成,8月初即可实现K55路的延伸。”21日,市公交集团运营生产部部长胡恒高兴地说,经过多方通力协作,终于打通了市民就医路“最后一公里”。

  市中心医院黄金山院区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位于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大棋路以南、圣明路以西地段内。新院区于今年7月1日正式开诊,医疗设施先进齐备,环境优美,但目前公共交通不完善,患者出行和医护人员通勤多有不便。“要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和站点布局,有力保障市民和医护人员赴市中心医院黄金山院区就医、通勤需求。”解决这“最后一公里”,被纳入市委主要领导“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任务清单之中。

  “上门听取诉求,多次现场踏勘,各方通力协作,精准制订新院区的公交线路。”市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权明说,计划将现有区域内5条循环线优化整合后,将首末站调整至院区附近,同时将K55路首末站市民之家延伸至新院区,开通中心城区至新院区的公交快速通道。

  公交线路调整后,新院区将成为大冶湖核心区重要公交枢纽,途经和停靠车辆增多。对于公交线网远期调整,市公交集团将与大冶公交及两地交运局积极对接,力争大冶相关公交线路途经新院区,另外在新院区附近建设公交枢纽站,解决车辆停靠、保养、维修、充电以及日常营运组织等问题。(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