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重拳整治各类欠薪

发布日期:2021-11-24 09:50 来源:黄石日报    

22日,开发区·铁山区正式启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重拳整治各类欠薪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国企平台)在建项目、招商引资在建项目、房地产在建项目以及其他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在建项目。

  通过实施一案双查、信息查询,对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拖欠案件,既查欠薪违法事实,又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对可能涉及恶意欠薪的,依据相关规定,依法查询相关单位金融账户和相关当事人房产、车辆情况,对查实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还实施联合惩戒,对欠薪违法行为符合联合惩戒条件的,依据相关规定,做到应列尽列,予以曝光,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失信联合惩戒,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据悉,截至11月1日,该区已为700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150万元。(记者 张春玲 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