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与光谷科创大走廊强化对接

发布日期:2021-11-24 09:47 来源:黄石日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及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战略合作的决策意见,17日,开发区·铁山区主要领导率队赴武汉,主动与重点产业项目企业开展洽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强化与光谷科创大走廊对接。

  开发区·铁山区一行分别深入芯片封装测试项目企业、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5G通信器件项目企业和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园发展规划及拟建黄石项目等相关情况,并与企业、产业园负责人就人才交流、产业协同发展、项目落地等方面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沟通。

  据介绍,为促进与武汉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战略合作落地见效,加快培育壮大“光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集群,开发区·铁山区近期成立了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战略合作工作专班,建立了定期召开推进会、定期赴武汉对接等工作机制,及时梳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及时跟进协调解决。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将进一步减流程、减时限、减成本、优服务。在产业布局上,将大力引进“光芯屏端网”产业配套项目,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推进资源要素共享。

  此外,该区将启动共建园区规划编制工作,做好基础设施、标准化厂房、人才公寓等配套建设,创建宜居宜业园区,全面推进战略合作落地见效(记者 张春玲 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