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区域现金处理中心项目落户黄金山

发布日期:2020-09-18 08:20 来源:黄石日报    

昨日,黄石金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龙飞与聚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龙股份)董事长柳永诠签订组建黄石区域现金处理中心合作协议,标志着黄石市银行机构现金处理模式实现新突破,拉开了黄石现金服务社会化、处理集约化、数据集中化、监管全程化运作的序幕。 

黄石区域现金处理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和湖北省分行推广的全省首个试点项目,由金安集团和聚龙股份共同投资组建合资公司进行建设营运。在中国人民银行黄石市支行和黄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黄石区域现金处理中心项目建设地落户黄金山。项目全部建成后,可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现金清分、清机加钞、现金配送、尾箱寄存、数据监测、押运配送、外币托管、贵金属托管、ATM设备维护、小面额货币服务及重空凭证(银行空白支票、存单、存折、汇票等重要凭证)保管业务等。

聚龙股份与金安集团携手组建合资公司,成为我市国资系统混合所有制改革先例,是我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具体体现。市国资公司总经理王军表示,项目建成后,可降低银行运营成本,解决制约人民银行监管和商业银行发展中各种业务管理、制度执行中的瓶颈问题,为人民银行加强现金监管提供强力支撑,并为后续金融服务产业链转型升级奠定基础。(汪磊 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