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关于招商引资,听听郭波的方法论

发布日期:2021-12-04 10:17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12月3日,我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参加会议。



郭波强调,招商引资是引投资、兴产业、促就业、增收入、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形势,紧盯工作目标,做到强基、补链、借“光”、满园、扎根、破局,确保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

郭波指出:强基,要研究政策、研究规律,及时掌握招商信息,实行领导包保推进招商项目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完善统一协调机制,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补链,要盯紧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盯牢龙头企业,全员上阵,瞄准补链强链、全产业链项目开展精准招商。依托区位及资源优势,不断加强、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园区承载力,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借“光”,要深化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定期召开推进会、定期赴武汉对接,及时梳理工作难点,及时跟进协调解决。加强与相关知名企业家的联系,加强对上沟通,争取资金、政策支持。满园,要强力推进专业化产业集群招商,加快招商方式的转变,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强化项目支撑,狠抓项目落实。




扎根,要抓紧、抓实、抓细驻点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深入巩固驻点招商工作成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亲商的社会环境、便商的服务环境、扶商的政策环境、护商的法制环境,推动项目扎根、企业扎根、人才扎根。破局,要突破传统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思路和方式,创新镇街招商形式,着力稳住街镇经济基本面,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积极推动境外招商引资,努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群引链。



余文化要求,要坚持选商理念不动摇,不断拓展招商领域,注重精准考核,继续保持工作激情,始终突出落地为要。

区领导禹爱民、李红英、孔俊参加会议。(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