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项目!总投资184亿元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新年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1-18 09:45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1月15日,

2022年1月黄石市招商引资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

活动上,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签约

诺德锂电铜箔及铜基材生产基地

锐科激光器智能制造基地

信冠电子通信零部件

航天军用及特种线缆8个项目,

投资总额184亿元



签约项目聚焦开发区·铁山区主导产业方向

包含

智能制造产业项目4

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

新能源产业项目2

新经济项目1


投资领域涵盖锂电铜箔、铜基材、激光器制造、电子通信零件、锂电池组装等多个领域,为主导产业壮大注入新动能,为高新科技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注入新活力。


其中






诺德锂电铜箔及铜基材生产基地项目



投资120亿元的诺德锂电铜箔及铜基材生产基地项目,由国内首家电解铜箔生产商、全球知名的锂电池电子材料龙头企业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成达产后,年产10万吨高端锂电铜箔、20万吨铜基材,年营业收入300亿元,将打造成为诺德华中地区企业总部和铜箔新材料国家级研究中心,是诺德辐射华中地区锂电客户群的重要生产基地,将进一步补强、健全我省锂电全产业链,助推我省加快拓展新能源产业版图;同时,也将打通我市上游铜资源与中游PCB,以及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终端应用整个产业链条,进一步激活黄石铜资源优势、延伸铜产业链条,加快黄石铜产业向千亿产业集群迈进,壮大黄石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助推我省加快打造“光芯屏端网”万亿级及新能源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




锐科激光器智能制造基地项目


投资50亿元的锐科激光器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由国内激光器龙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首家以激光器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生产各类激光器、激光器核心器件等;建成达产后,年营业收入60亿元,将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激光产业全链条生产企业,将进一步助推我市加快导入武汉“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链,助力我市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协同创新区、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和产业协作发展样板区。




以下是2022年一季度黄石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