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23.04亿元!24个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1-02-22 11:40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    

  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市委全会、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市新征程的关键时刻

  2月21日上午,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黄石功能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科技成果转化示范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黄石科技城举行

  集中展示我市科创项目建设成果,响项目攻坚和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建设的冲锋号。

  据了解,此次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黄石功能区,集中开工项目共计24个。

  总投资223.04亿元,包括科创园区项目6个,创新平台项目7个,高新产业招商项目11个。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前,科技创新成为助推区域转型发展的核心源动力,区域发展步入由单个园区竞争走向廊带群体竞争的新阶段,科创走廊作为科技创新要素及产业集聚的新空间组织方式,成为区域创新竞跑的新赛道和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本月18日召开的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正式宣布,启动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以东湖高新区为核心承载区,向西源起于武汉市武昌、洪山等科教资源密集区,向东拓展至鄂州、黄石、黄冈等科技产业集聚区,打造“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化”梯度科技产业协同发展格局。

  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黄石功能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黄石坚持项目为王和创新驱动、以主动融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促进黄石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初步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黄石进一步深化创新活力之城建设,积极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的一件大事。

  黄石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一心两带、多点支撑、全域一体”区域协调发展布局,积极对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强力打造“四区N园”科技创新发展格局,推动由产业产品创新向系统构建创新型体系转变。

  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黄石功能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重大举措,是构建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一核一轴三带多组团”区域格局的具体安排,是开启黄石“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新征程的发展布局。

  我市将充分发挥黄石科技创新比较优势,科学布局创新要素和产业资源,探索跨区域的政策协同、产业协作、创新互联、要素流动等发展机制,将黄石功能区建成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的协同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和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我市积极对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奠定了基础,标志着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建设开启了新的篇章,下一步,我市将突出“科创+产业”,深化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深化区域协调联动,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和全省全域高质量发展贡献黄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