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2022年面向托管移交农村地区代课教师专项招聘公告

日期:2022-12-29 11:42 来源:    

索引号000014349/2022-107838 主题词
发文单位区教育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2022年面向托管移交农村地区代课教师专项招聘公告

经研究决定2022继续面向大王镇、太子镇托管移交农村地区代课教师组织专项招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报考资格

(一)招聘对象

年龄45周岁及以下(19771月22日及之后出生)在大王镇、太子镇任教,并于2014年12月31日前经开发区教文卫局实名登记在册且至今在岗的代课教师。

(二)报考资格

1.志愿在农村乡镇学校任教,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2.品行端正,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等行为;

3.取得高中(含中专)及以上学历,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

4.持有相应学段或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书;

5.身体健康,适应岗位和本职工作要求。

、招聘岗位

2022,拟招聘在编教师5人,全部安排至大王镇、太子镇的小学任教。具体岗位为:农村小学语文教师岗位2人,农村小学数学教师岗位 2人,农村小学英语教师岗位 1人。

、招聘程序和方法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资格初审20221230日)

大王中心学校、太子中心学校组织对本镇区中小学(幼儿园)报考教师的年龄、代课经历、学历(必须出具原件,如原件遗失,需出具学历备案表或相关院校盖章认可的毕业生原始档案复印件)及教师资格证(暂未取证的,需提供区教育局发放的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受理凭证原件)开展初步核定工作,并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对公示的内容有异议,可向中心学校举报,中心学校对举报内容调查核实,并将调查核实结果招聘工作专班。弄虚作假者取消报考资格。

公示期满后,由各中心学校在拟报考教师的专项公开招聘报名表和相关证明复印件(各1份)上签字盖章。

2.报名资格复审

复审时间:2023110日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

复审地点: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磁湖高新大楼区教育局506室,联系电话:0714—6390938。

复审材料: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和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开发区·铁山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专项公开招聘报名表》1份,近期一寸免冠标准登记照(蓝底白色上衣)2张。

3.报名

与资格复审同时进行。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成功后发放准考证。

)考试办法、科目及内容

本次招聘采取笔试方式进行,笔试工作拟委托黄石市人事考试院负责组织实施,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做好配合工作。

招聘岗位计划数与岗位报名人数原则上必须达到1 :3及以上比例方可开考岗位报名人数达不到规定开考比例的,需要取消、核减或保留的,由招聘单位提出申请,主管部门审批核准后,通过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政府网站公示。

笔试科目为所报岗位的专业知识及教育学、心理学。笔试卷面总分为150分,其中专业知识占120分,教育学、心理学占30分。笔试内容为:各专业知识考试内容以开发区·铁山区现行的初中教材为主,普通高中教材为辅;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内容为黄石地区现行师范院校教材。

笔试成绩实行合格分数线控制,最低合格分数线为50分。达不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进入体检和考核阶段。

)考试时间与地点

考试时间:见准考证

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体检和考核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1 :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若出现成绩并列的,以专业成绩高者优先)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湖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执行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经主管部门研究同意,可以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出现体检不合格的,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递补体检人员。

考核对象在体检合格人员中确定,考核内容主要审查预录对象的报考条件是否符合本方案的规定以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现实表现等情况,其中,预录对象的学历、资历情况由区教育局负责审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由区政法委负责审核,现实表现情况由考核对象所在中心学校、中学负责审核,各部门必须就审核情况提出明确意见。有考核不合格的或考生自愿放弃聘用资格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递补,再按体检、考核程序进行。

体检和考核工作由区教育局牵头负责。

)公示和聘用

体检、考核合格后,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者,拟聘用人员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有关要求办理编内聘用手续,经市人社局审核备案后,按规定与新招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试用期岗位管理和人员聘用制度,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被聘用人员自接到聘用通知20日内需办理报到手续,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纪律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全程接受区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考生和工作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专项招聘咨询电话:0714-6390938

违纪违规举报电话:0714-6398102

五、其它事项

公告内容或其它不尽事宜由开发区·铁山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附件:开发区·铁山区面向托管移交农村地区代课教师专项招聘报名表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教育局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29日

     

附件

    开发区·铁山区面向托管移交农村地区代课教师专项招聘报名表

个人

信息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本人近期免冠

一寸彩色相片

民族


政治

面貌


任教

学科


现工作单位


身份证号码


教师资格类型


证书编号


学历

情况

全日制教育


学校及专业


在职教育


学校及专业


代课

经历

任教时间

任教学校

任教学科

证明人(至少两名。手写签字





















个人

确认

本人承诺以上信息真实无误,并愿意承担填报虚假信息带来的后续责任。                                  

                                           签名:

                                                               

中心学校审核意见

经审查,该教师从          月起,为我镇(区)注册代课教师,并经区教文卫局实名制备案,至今持续在岗。以上信息核实无误,符合报考条件,准许报考。
                                 单位负责人签名:

       

(单位公章)
                                                                  

教育局审核意见

同意报考。

(单位公章)
                       

区区人社局

审审核意见

同意报考。

(单位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