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10-08 10:02 来源: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党政办公室  

机构名称开发区·铁山区党政办公室 机构地址黄石市金山大道189号黄金山科技园开发区管委会7楼
索引号 关键词
电话0714-6398001 邮编
传真 电子邮件
网站链接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领导信息负责人:罗国进

机构职能

1.负责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日常工作的处理,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领导公务活动的安排及各种会议的安排,协助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协调区机关各部门的工作,办理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工作。

2.负责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有关文件、文稿以及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领导讲话稿、工作总结、工作报告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负责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的调研工作、信息工作、督办工作;审核以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及区党政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开发利用。

3.负责及时、准确、保密、全面地向市委、市政府及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提供信息,反映动态情况,围绕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提出建议。

4.负责对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以及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围绕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的重点工作,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5.协助负责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区机关各部门、工业园区、各镇街向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6.协调处理好区机关各部门出现的争议问题,涉及重大问题的处理报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领导决定。

7.负责办理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政协的建议和提案工作。

8.指导、监督全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做好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负责全区政务信息系统和机关办公自动化的建设和管理,为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服务。

9.负责上级领导机关文、电的收发传递工作和全区机要保密、档案行政管理工作。

10.负责区党政办公室的财务管理;负责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后勤保障、保卫和重要接待工作。

1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党委、政府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实施意见、考核办法等,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全区精准扶贫工作的统筹协调、资金筹集、服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做好中央、省、市精准扶贫检查考核的衔接协调,督促各牵头部门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承担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2.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组织实施全区有关金融政策。研究和分析本区金融运行情况,负责金融产业发展、金融风险防控方面的政策研究,拟定全区金融发展战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金融法制宣传、培训工作,负责对融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牵头协调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推进本区资本市场建设和金融信用体系建设。

1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