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

日期:2019-10-08 09:37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  

机构名称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 机构地址黄石市金山大道189号黄金山科技园开发区管委会5楼
索引号 关键词
电话0714-6391388 邮编
传真 电子邮件
网站链接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领导信息负责人:刘须兴

机构职能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管理权限内或者授权管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管理权限内或者授权管辖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5.负责组织协调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综合分析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7.负责全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8.负责与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和有关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

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会同相关方面做好派出机构、区巡察机构和下一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开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10.完成上级纪委监委和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