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铁山区委政法委员会

日期: 来源:中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铁山区委政法委员会  

机构名称中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铁山区委政法委员会 机构地址黄石市金山大道189号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索引号 关键词
电话0714-6398980 邮编
传真 电子邮件
网站链接 办公时间
领导信息

机构职能

 

1.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区党工委·区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2.对全区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3.指导协调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协调政法部门做好涉及国家政治安全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的联动处置。

4.负责全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研究制定并推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大政策措施。指导协调社会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重点领域、行业、物品安全管理等工作。组织推动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护路护线联防等工作。

5.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区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6.组织研究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深化政法改革。参与有关地方性政策文件的起草、修改工作,提出立法建议。

7.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和社会稳定的网络舆情监控分析、引导及应急处置等工作。

8.指导推动全区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全区政法队伍的教育、培训等工作。协助区党工委·区委和区委组织部管理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有关干部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