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

日期:2021-08-05 17:32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72714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组织开展生态环境重大政策、重大课题调研;负责党建(意识形态)、环保宣传教育培训、人事、绩效考核、保密、政府采购、公车使用管理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科

负责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群团、工会及预决算绩效管理等工作;协助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乡村振兴办

负责精准扶贫工作(扶贫工作根据组织部安排动态调整);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水污染防治具体业务工作;负责项目工程建设协调指导管理工作;负责协调环境治理工程项目策划、包装及申报工作;负责涉水信息报表汇总报送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土壤科

负责土壤污染防治具体业务工作;负责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负责项目工程建设协调指导管理工作;负责协调环境治理工程项目策划、包装及申报工作;负责涉土信息报表汇总报送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大气科

负责大气污染防治具体业务工作;负责推进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研究解决区域大气环境突出问题;负责制定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和重点任务,指导、督促、监督有关部门落实,组织实施考评奖惩;负责项目工程建设协调指导管理工作;负责协调环境治理工程项目策划、包装及申报工作;负责涉气信息报表汇总报送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生态科

负责生态文明创建、环境统计及生态环境科技、对外合作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审批服务科

负责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审核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负责全区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总量减排工作;配合做好“三线一单”划定工作并严格监督实施,配合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完成“创文”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执法

负责执法科的统筹协调、调度、管理工作;负责局信访投诉汇总及12369、阳光信访平台、大数据平台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行政处罚案件审核、机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法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污染攻坚战指挥部

负责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日常工作及检查、考核、验收等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铁山片区综合执法

负责铁山片区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信访、核与辐射安全、固体废物(含危险废物)、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监管与考核等环境保护各项业务工作;负责拟定铁山片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铁山片区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简报、总结等相关材料起草报送工作;指导重点排污单位确定环境保护税标准及环境保护税信息比对复核、征管协作工作;负责监察执法移动平台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处罚案卷归档、案件填报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汪仁片区综合执法

负责汪仁片区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信访、核与辐射安全、固体废物(含危险废物)、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监管与考核等环境保护各项业务工作;负责拟定汪仁片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汪仁片区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简报、总结等相关材料起草报送工作;指导重点排污单位确定环境保护税标准及环境保护税信息比对复核、征管协作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金山片区综合执法

负责党风廉政工作;负责金山片区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信访、核与辐射安全、固体废物(含危险废物)、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监管与考核等环境保护各项业务工作;负责拟定金山片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金山片区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简报、总结等相关材料起草报送工作;指导重点排污单位确定环境保护税标准及环境保护税信息比对复核、征管协作工作;负责金山片区涉企大气污染防治巡查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