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20-09-15 09:44 来源: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0-56189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下设科室及职责:

一、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

1.统筹机关日常运转,政务公开、党建、档案、机要、后勤保障、公章管理、会务等工作。

2.承担综合性文件、文稿起草工作。

3.重点工作及重要事项督查督办。

4.负责政务信息、新闻宣传、行风建设、舆情管理、意识形态等工作

5.负责局机关财务管理。承担编制预算,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工作。

6.负责文明创建日常工作。

7.负责驻村扶贫日常工作。

8.负责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事劳资科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福利和离退休政策的组织实施;

2.负责全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表彰奖励任免;

3.负责区直机关部门聘用人员管理;

4.负责“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的日常管理和对外联系等工作。

5.负责全区事业单位人员人事档案管理。

三、劳动关系科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辖区劳动关系投诉、举报受理工作。承担指导农民工咨询、申诉、举报受理与处理等工作。

2.负责劳动关系政策以及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制度在本辖区的贯彻落实。

3.负责本系统综合治理工作,落实扫黑除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

4.承担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5.监督落实上级制定的劳动标准和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

6.负责本辖区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符合申请实行特殊工时审批。

二级单位:区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黄石市黄金山工业新区金山大道189号管委会大楼A栋3楼,黄石市政1楼大厅。

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1.负责指导辖区企业招工稳工工作。

2.贯彻落实上级就业创业政策,落实特殊群体就业、就业援助、就业创业培训等工作。

3.承办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停保、转移接续、退休、退休待遇发放等业务;

4.承办原铁山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停保、转移接续、退休待遇发放等业务;

5.负责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大冶湖围网拆除渔民安置生活补贴发放、失地农民子女上大学补助发放等其他社会保障工作。

6.负责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全区技能大赛活动,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