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课堂 助老“智”享“惠”生活

日期:2023-12-19 10:45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3-95395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湖北日报客户端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对于老年人来说,使用智能手机依然是个难题。为更好地满足辖区内老年人的需求,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技巧,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12月15日下午,在区民政局的支持下,铁山街道社工站联合建设路社区、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了主题为“智能手机课堂 助老“智”享“惠”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安好社工带领老年人一起做手势舞,社工详细讲解手势舞的要领和勤做手势舞的好处,手势舞简单易学,可以锻炼老年人的心、脑、手、口的协调性,对老年痴呆症起到一定的预防和延缓作用。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老年人全情投入,跟着欢快的音乐练习手势舞,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安好社工根据社区老年人的需求,通过投屏和视频的形式,向老人普及了智能手机使用知识,包括如何使用鄂汇通、查询医保凭证、退休年审等,并且现场指导老人们如何使用手机,帮助他们掌握基本技能,并了解相关安全风险,增强反诈意识和技能。让老年朋友们做到“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了”。

此次活动使社区老年人感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便利性,增加了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