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庆重阳 营造敬老好风尚

日期:2023-11-08 17:07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3-83090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湖北日报客户端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汪仁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重阳节主题活动。

10月23日,镇领导带队前往黄金山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镇领导和老人们亲切地聊天交流,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们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并为24位我镇特困集中供养老人发放90余份慰问品。

汪仁社区联合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开展“孝老敬亲 情溢重阳”主题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义务理发、表演节目,给辖区老人们带来多样的重阳体验。《当你老了》《红星照耀中国》《国家》等节目轮番上演,获得老人们的热烈掌声,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汪仁村党员志愿者逐户走访慰问辖区内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

10月22日晚上,章畈村党总支组织开展“爱在深秋,情暖重阳”文艺演出活动,众多村民纷纷自发上台表演,部分村民自发捐资保障活动顺利开展,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的老人们掌声不断、笑声连连。10月23日,章畈村党员志愿者为年满70岁老人做健康饮食科普,并提醒老人要保持营养均衡和食物多样化,并发放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

下一步,汪仁镇将持续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年群体,通过实际工作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