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老人“稳稳的幸福”

日期:2022-07-21 09:10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56749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13日,由区民政局邀请的第三方公司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人员,为家住胜利路社区的解婆婆家卫生间安装了一字型扶手和卫浴置物架,还添置了一个助浴椅。80多岁的解婆婆开心地说,“洗澡间铺了防滑垫,安装了扶手,方便多了,儿女也安心了。”




与解婆婆一样,家住胜利路131号楼的低保家庭周宗利老人也在适老化改造项目中迎来了新生活。周宗利因摔跤后卧床多年,女儿虽然精心照料他,但他起床、上厕所还是很困难。此次申请到适老化改造,给老人床边安装了护栏,非常方便和人性化。“这些细节方面的改造很贴心,家属照顾老人也很方便。”周宗利女儿江淑英说道。


据悉,此次改造,主要以低保家庭、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和残疾老年人家庭为主,围绕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老年用品配置等方面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