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讲不停歇 守紧居民“钱袋子”

日期:2022-06-21 16:25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47549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大爷大妈们,如果遇到销售养老产品、保健食品之类的,咱们一定要多加提防,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近日,大王派出所组织辖区老年群众代表在大王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座谈会。



座谈会上,社区民警雷兴汉结合高发、频发的养老诈骗类型,对辖区老年人开展面对面的精准防诈宣传,用通俗易懂的本土方言向大家耐心讲解养老诈骗涉及的“帮助投资理财诈骗”“销售养老产品诈骗”“冒充家人出事”“免费领取奖品”“冒充公检法”“网上退货款”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并叮嘱大家对不明电话、短信、网络链接,做到不接听、不回复、不点击,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与会老年人积极发言,从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谈体会、谈感受,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此次活动,现场解答群众疑惑20余人次,发放养老诈骗宣传单100余份。(记者 陈双 通讯员 胡小恰 雷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