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山中心福利院正式启用!

日期:2021-12-31 22:33 来源:区民政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22141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民政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2021年12月31日上午,黄金山中心福利院正式启用,首批60名孤寡老人入住“新家”。



今年75岁的徐爷爷是一名残疾人,未婚,无生活能力,无经济来源,日常生活十分困难,在居住地民政部门及政府的帮助下,申请入住福利院。搬入“新居”后,目前生活稳定,对政府给予他的帮助十分感激。


记者在老人居住的双人标准房间里看到,室内窗明几净,卫生间、洗漱池、衣柜、电视机、空调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据了解,该福利院位于汪仁镇徐斌村,由开发区•铁山区投资4000万元,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框架八层,一、二层为裙楼,有食堂、办公、超市、功能房。南北两处主楼三至八层为老年公寓,共有近200个床位。


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金山中心福利院是以公益性为主的社会福利机构,主要负责汪仁镇、金山街办、章山街办三个镇街的“五保户”集中供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