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个国家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高分通过验收

日期:2020-12-25 19:12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93212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1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黄石市金山老年公寓国家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成为我市首个国家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单位,黄石市养老服务质量迈入标准化管理新时代。

  12月17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受国家市场监管局委托,组织专家对黄石市金山老年公寓国家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开展评估验收。当天,评估验收组走访服务现场,随机开展入住老人满意度测评,并询问相关情况。最终,黄石市金山老年公寓国家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以综合得分93.8的高分,顺利通过验收。

  该试点项目开展以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派专人全程指导参与标准体系搭建、标准制定、标准实施改进、标准宣贯培训。先后组织员工培训17期380人次,各岗位员工掌握本岗位标准具体要求并能够有效执行,标准实施率达到90%以上。通过2年建设,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标准体系,共计收集制定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岗位手册标准达140项。标准规范符合自身运行管理特点和基本需求,实现了各个管理和服务环节有标准可依,标准覆盖率达到95%以上。

  近两年,试点单位进一步规范了该公司的管理和服务,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有1项企业标准成功申报为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不久将会在全市发布实施。该标准实施后,为社会养老服务积累了可复制的经验。



  下一步,试点单位将加强精细化管理,建立完善评估体系,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强化硬性标准的制定,提高标准的可操作性。同时,积极发挥示范引领效应,为黄石养老服务机构树立行业标杆。(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