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环境保护之风 走绿色健康之路

日期:2021-11-01 09:10 来源:区创文办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98517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创文办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开发区·铁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12月,现有40余名志愿者。该志愿服务队通过定期开展内容丰富、主题创新、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日常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切实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打造文明社区 共建美好家园


  志愿服务队长期坚持到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对社区内部乱停乱放、乱牵乱挂、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行为进行整治,对群众乱扔垃圾、乱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安排人员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还社区整洁有序环境。服务队成立至今,共计开展各类环境卫生整治行动15次,参与人数460余人,劝导1530余人次,整治各类不文明行为940余起,清理卫生死角540余处。


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家园


 在社区、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等方式,引导辖区居民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助力城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夯实基础。今年以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15次,发放宣传册1640余份,宣传教育920余人次。



践习文明条例 共建和谐家园


  在社区人流集中区域,志愿服务队开展《黄石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宣传活动20余次,通过现场讲解、模拟演示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宣传《条例》,加深群众对《条例》内容的理解,进而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条例》,并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携手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共建平安家园


  志愿服务队联系相关部门多次在学校周边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采取文明劝导、集中整治等方式,重点针对学校周边非机动车乱停放、摊贩占道经营、行人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营造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



  今后,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志愿服务活动范围,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开发区·铁山区奋进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园区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