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体育事业或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日期:2021-03-03 23:42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22410 发布日期2021-03-03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微信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3月2日,2021年黄石市体育工作会召开。

记者从会上得知,2021年我市拟举办国际级赛事活动2项以上,国家级7项以上,省级6项以上,市级8项以上,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下达的其他系列主题赛事活动,同时今年还将迎来第十一届市运会。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轮番上演,黄石体育事业开局之年活力十足。

全民健身“百花齐放”

今年我市将继续统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在全市新建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社区健身中心、健身广场、登山步道、步行道、自行车骑行道、步行骑行综合道等健身场地设施;利用山水优势,建设国家级和省级水上运动基地、登山运动基地、极限运动基地。

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手段,体育场馆、体育公园、体育设施将完成数字化、智慧化、互联化,市民在“云”端就可实现预约、登记等。

构建水陆空立体化赛事,四季马拉松、滑翔伞、皮划艇、龙舟、帆船帆板、动力伞、热气球等赛事活动。

鼓励专业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组织运营水平高的体育社会组织和各类社会力量参与赛事承办。

整合体育医疗卫生资源,开展科学健身大讲堂,推行医疗卫生与体质检测“一站式”服务。

竞技体育可圈可点

今年是体育大赛之年,奥运会、全运会、省运会及省年度比赛“扎堆”,为推进奥运争光全运省运进位,我市将加强完善后备人才输送培养。

增强体操、乒乓球、足球、射击、游跳、田径、棋类等龙头项目和基础大项;新增水上运动、极限运动等具有独特山水资源优势的新兴项目。

深化体教融合,解决学生升学问题,加大竞技体育输送奖励力度和覆盖面。

政府支持、协会组织、市场运作深耕足球、篮球、乒乓球、轮滑、操类等竞技项目赛事,打造专业化校园联赛。

体育产业创新发展

今年我市将加大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在品牌项目方面,创建湖北体操学院、湖北省乒乓球学校、市足球学校(湖北省青少年黄石足球训练中心);推进新国乒基地、轮滑小镇、滑翔伞基地、青少年水上项目基地。

同时,依据体育重大项目库,加大重点项目推介和招商力度,适时出台《黄石市体育产业引导资金管理办法》。

今年还将着力引进项目,将奥体中心打造成集场馆运营、赛事活动、休闲娱乐、会展演艺、特色消费等业态融合发展的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项目龙头。以体育赛事活动为载体,提升大冶湖核心区人气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