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将在开发区·铁山区举行

日期:2021-01-13 22:29 来源:东楚网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05993 发布日期2021-01-13
发布机构东楚网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2019年8月17--18日,2019年湖北省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将在开发区·铁山区黄石国家轮滑基地举行,来自全省260余名运动员将按青年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儿甲组、少儿乙组、少儿丙组6个组别开展角逐。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开发区管委会·铁山区政府承办,省轮滑协会、开发区·铁山区文化和旅游局、铁山街道办事处、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黄石校区)协办。

黄石国家轮滑基地位于铁山大道矿山技校体育场内,是将原老旧操场进行原址改造升级建设而成,整个场地占地面积6000多平米,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工程于2017年7月开工,2018年3月份完工。该场地主要用于轮滑速滑、轮滑球、花样轮滑等。成功举办了2018年湖北省速度轮滑邀请赛暨省运会轮滑测试赛、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社会组)轮滑竞赛、第三届湖北省速度轮滑锦标赛暨湖北省轮滑队预选赛、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湖北轮滑冬训营等活动。已成功申办2019年国家速度轮滑公开系列赛、2020年亚洲轮滑锦标赛。

近年来,开发区·铁山区以轮滑运动项目为突破口,不断促进健康休闲体育项目的普及和提高,促使轮滑运动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推进了全区特色轮滑事业的发展及轮滑小镇建设。一是大力发展校园轮滑,创建“轮滑运动示范学校”,引导轮滑特色学校发展。二是加强轮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并积极申报轮滑全项目的国家训练基地,使轮滑基地成为国内乃至世界一流的场馆。三是打造轮滑品牌赛事,举办丰富多彩的轮滑赛事,积极申请承办省内、国内、国际综合性的全项目高端轮滑赛事,利用赛事活动提升铁山知名度和美誉度。四是加快发展轮滑产业,制定轮滑产业规划,培育轮滑服务市场,推动轮滑产业规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