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多措并举 推动政务服务向“暖”向“优”

日期:2022-05-27 15:49 来源:区政数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39913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政数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这里的母婴室干净舒适,还有婴儿床,带孩子出来也变得方便了,太暖心了!”在开发区·铁山区的政务服务大厅里,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宝妈开心地说道。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区政数局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成果,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提档升级”母婴室。在区纪(工)委监委的督导推动下,该局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将母婴室的“提档升级”提上日程,增设婴儿床,开展“大扫除”,出台母婴室管理制度,安排专人做好服务引导,大力优化配套设施,让母婴室的“小空间”散发出了“大温暖”,为出门办事的宝妈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二)贴心服务“不打烊”。始终围绕群众办事需要,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该局力求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坚持“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好”原则,做到贴心服务“不打烊”,实行延时办理,在业务办理高峰期,即使办事人赶到时正值下班时间,工作人员也会主动受理业务,待业务办结后才离开工位,解决便民服务的“一分钟”问题。

(三)“疑难杂症”专窗办。“刀刃向内”的勇气,该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办不成事窗口”。据了解,“办不成事窗口”是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专门处理通道,窗口安排专人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心声,协调解决群众诉求,并全程跟踪督办落实,以此倒逼“办不成的事”不仅要“办得成”,更要“办得好”,着力打通业务办理的“最后一厘米距离。自“办不成事窗口”设立以来,已接待群众26人次,容缺办理事项4件,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