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广场大阵地 打造税收宣传大舞台

日期:2022-04-19 09:06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30564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买房子要交什么税啊?”

“我家宝宝两岁了,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吗?”



14日,铁山街道曹家林社区里的小广场坐了个满满当当。铁山税务局把一批优秀税收宣传小视频带出“大本营”,送进铁山街道14个社区,送到群众身边。


在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铁山税务局与铁山街道联合组织,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开展“税收宣传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将与每一位居民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用通俗易懂的税收宣传小视频带给社区居民,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够了解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我听说最近有一个新政策,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扣除,这个怎么填报啊?”


曹家林社区居民吴伟琴虽然戴着老花镜,但是帮家里的儿子记起笔记来却是非常认真。“这个很容易的,有专门讲解的操作视频,您先看,我再拿手机给您操作一遍。”该局工作人员汪琛站在吴伟琴旁,手把手教她工作流程,并为她记下了重要步骤。


在街头,在巷尾,在社区,在企业,凡是有室外大屏幕的地方都变成了税收宣传的阵地。影视作品好借力,税收宣传当其时,四月天,市民对这种零距离、形式新、惠民生的宣传方式连连点赞。


该局将持续开展税法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增进辖区内居民对相关税收政策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税收法律意识。(通讯员:涂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