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黄石多条公交线路将调整走向、加开班次

日期:2021-07-24 11:23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71870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24日,从市交通运输局传来消息,更好的满足我市各区域、各群体乘客的公交出行需求,黄石公交利用大数据客流分析、现场考察、实地走访后,定于2021年7月26日(下周一)将对四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42路公交线调整情况:增加开铁区工业园区直达大冶的公交线路,主要服务沿线居民及企业职工的上下班出行需要。线路走向调整为由原黄石北站—大冶北站调整为汪仁中学—大冶北站。

线路走向:育才路(汪仁中学)—刘韦线—福利院西侧路—金山大道—新冶大道—七里界路—伍桥路—高铁大道(大冶北站)。

停靠站点:汪仁中学、汪仁派出所、社会福利中心、湖师大文理学院、吕家口、四连山村、陈大贤湾、徐斌村、世星药业、八大姓、下程法湾、东贝工业园、东贝佳苑小区、杭州家纺、美岛工业园、黄石一中、沪士电子、金山还建点、何鼎丰村、黄金山科技园、三丰智能、王太还建点、王太、黄金山路口、马家塘(钢富钢材市场)、特教学校、下罗铺(大冶职业学校)、大冶城投(大冶市残联)、向家湾(青松村)、大冶法院、大冶检察院、恒达欢乐世界、冯汉祝(单边站)、大冶北站。

营运时间:6:30至8:30、16:30至18:30。


11路公交线调整情况:11路线调整之前单程24公里,48个站点,由于里程长、站点多造成运行速度慢,乘客出行效率低。通过对客流大数据分析,取消了部分距离过近的站点,合并了部分客流稀少的站点,减少车辆停靠提高线路整体运行速度。调整后主要负责铁山、新下陆、老下陆、团城山、中心城区,我市几个经济中心公交线网的主干串连,实现跨区域快速转运。

取消站点:鲇鱼墩、泉塘、长湾、锦欣妇产医院、下陆加压站、城发*香山枫景小区、东鑫路口、纺机、182地质队、新兴管业、十三中、陆柏林、宏佳模具、福满门、铁山检测站、鑫昌铝业、五中、工人文化宫(上行站)。

停靠站点:外贸码头、南京路、南京路口*豪克眼科、中心医院、天津路南庭养老院、团城山公园、人民广场、教育局、武夷花园、石榴园*豪克眼科、白马山学校、下陆区税务局、宏维天地、佳木*公园198小区、金广厦、广州路*天新花园、谈山隧道北、老下陆、鼎济大酒店、省拖路口、下陆广场、五医院(上行站)、新下陆、新下陆邮局、东方山、铜鼓地、铁山公交停车场、老桥洞、铁山建设局、张之洞广场、仿古街公交停车场(下行天津路右转黄石大道至外贸码头:天津路南庭养老院、电信大楼、新百百货、外贸码头)。

营运时间:5:30至22:00


55路公交线军分区-市民之家

营运时间:6:30-19:00,并于20:30市民之家至军分区(下行)加开一班车。

304路公交线宏维星都-汪仁中学

营运时间:6:30-19:00,并于20:30汪仁中学至宏维星都(下行)加开一班车。

由于我市开铁区各企业单位存在夜间下班职工乘车难的问题,在了解各企业的困难和实际情况后,市公交集团加开55路和304夜间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