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覆盖!我区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点已打通“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04-15 21:58 来源:黄石日报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36079 发布日期2021-04-15
发布机构黄石日报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老年卡,太方便了!”

  12日下午,太子镇73岁老人徐爹爹乐呵呵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开发区·铁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围绕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政务环境深度融合,认真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项目。近日,该局联合市公交集团、区卫健局,推出为老年人办实事的“暖心老人”活动,将老年人优待证办理权限下沉至各镇(街),设置7个服务点,实现老年卡办理辖区内全覆盖,解决老年人办证难问题。

  权限下沉后,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可办证。60至64周岁的老年人凭身份证可在工作日就近到各镇(街)指定服务点申请办理老年人优待证,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办理老年证、乘车卡“证卡合一”卡。当场打证,即办即走,为老年人带来极大方便。

  为进一步推动特殊群体高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开发区·铁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加大协调力度,梳理镇(街)赋权清单,出台政务下沉方案,推进老年人福利补贴、残疾人证办理、社会救助等高频便民服务事项下沉至各镇(街)、村(社区),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