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医生”制启动!

日期:2020-10-30 10:58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0-85476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28日下午,开发区·铁山区“片区医生”制启动仪式在鹿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片医”制是指按照“分片包户、责任到人”的方式,实行一名医生负责一个片区,包保服务若干住户,定期上门为居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制度。“片医”由各城区辖区内基层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和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临床医生担任,主要在中心城区推行,原则上按社区网格设置服务片区。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零距离、最便捷”的医疗服务,区卫健局指导鹿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四医院、铁矿医院及各站开展“片区医生”制合作。

  “片区医生”制启动后,将为辖区居民开展多层次、全人群、全周期的健康管理,实现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健康管理能力的整体提升,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