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3年第1期)

日期:2023-04-18 15:56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3-28020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管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开发区·铁山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方便食品、乳制品、糕点、罐头、酒类、蔬菜制品、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共16类食品4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4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餐饮食品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批次,豆制品1批次,方便食品3批次,蜂产品2批,糕点2批次,罐头3批次,酒类2批次,肉制品1批次,乳制品3批次,食糖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批次,蔬菜制品3批次,水果制品4批次,饮料2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1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3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品生活超市经营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品生活超市经营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调查处理。

特此公告。

附件:1.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结果汇总表(合格)

2.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结果汇总表(不合格)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17日

附件1: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结果汇总表(合格).xlsx
附件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结果汇总表(不合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