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提示!事关黄石考生及家长

日期:2022-05-31 12:22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41538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管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中高考在即

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

中高考期间餐饮安全提示

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饮食安全

谨防食源性疾病



一、食品安全要注意


    考生应尽量选择在家庭、学校食堂或定点的餐饮单位就餐,主动自觉使用公筷公勺;不到无证摊店、卫生条件差的路边摊点用餐,不在流动摊贩处购买食品。中高考期间应尽量不食用凉菜冷食、生食水产品以及油腻、刺激性强的食品,热菜要彻底烧熟煮透,不食用剩菜剩饭及过保质期的食品。


二、膳食营养要平衡


    备考及考试期间,不要迷信“大补”偏方,应在保持原有饮食习惯基础上,注重食物多样化,以保证各种营养素供给。三餐应以谷物为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适量摄入鱼、肉、蛋、奶等,及时补水,保证睡眠。


三、食用保健食品要谨慎


    保健食品属于特殊食品,具有特定的保健功能,但并不能满足人体需要的所有营养素,不能代替一日三餐。特别要注意的是,保健食品没有治疗疾病的功效,不能代替药品,“补脑”“健脑”不可信。食用保健食品时,要根据考生身体状况,选择适合的产品,并遵照标签及说明书要求食用。(保健食品请认准“蓝帽子”哦)


四、疫情防控要保持


    考生及家长要提高疫情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考前尽量不去人员密集或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赴考点途中佩戴好口罩,与其他考生保持1米以上间距,并在规定区域内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


中高考期间,市区(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力度,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保留相关证据,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