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佳佳惠超市经营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日期:2020-11-24 17:49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0-97159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2020年8月20日,我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佳佳惠超市(以下简称当事人)经营的绿豆芽、黄豆芽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0年8月20日,我局委托武汉海关技术中心对当事人经营场所待售的绿豆芽、黄豆芽抽样检验。2020年9月11日,我局收到上述批次绿豆芽、黄豆芽检测报告(NO:22202004171、NO:22202004186)。2020年9月15日,我局执法人员将上述检测报告送达当事人,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对检测结果无异议。我局随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依法对当事人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二、当事人经营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及《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鉴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用农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及《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三、当事人收到不合格检测报告后,及时发布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召回公告,加强员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加强食品安全进货查验关。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