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合作!我区又与一大学亲密“牵手”!

日期:2022-06-07 15:41 来源:区人社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42341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人社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6月2日,开发区·铁山区与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政校合作签约仪式在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举行,政校企三方共同探索新形势下人才引培新途径和新模式,开创政校行企合作共赢新局面。



会上,展播了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宣传片,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了区情、产业发展及人才引育等情况,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副校长杨伦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专业课程设置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沪士电子行政总监汤建华推介了沪士集团发展情况及人才引育培养理念,表示会珍惜此次机会,与学校开展深入合作。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湖北省首批应用人才培养试点高校,现有17000余名学生。学校按照服务地方经济和市场需求的思路进行学科专业布局,开设有48个本科专业和12个专科专业,涵盖7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信息与工程类、经济与管理类、艺术与传媒类为主体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该学校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所学涵盖部分印制线路板制版知识,可以很好的应用到区内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企业。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沪士电子生产车间和三丰智能产品试验、展示中心,学校和企业纷纷表示将在引才、育才、留才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政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政校双方友好合作的开端,秉承一切为学生、为企业服务的宗旨,使学生在校所学与园区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政府、企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通讯员:黎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