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为企服务

日期:2022-05-30 12:24 来源:区人社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41539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人社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招工专班始终坚守在招工引才服务岗位,吹响招工“冲锋号”,通过赴外开展劳务合作、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深化政校企三方合作优化用工服务等方面奏响人才引育“协奏曲”。


赴外开展劳务合作,共谱用工联谊曲。5月24日,区人社局招工专班一行赴潜江市开展劳务合作洽谈,双方就建立长期人力资源和劳务合作关系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表示,要加强在劳务、人才和劳动力信息互通等方面的合作关系,帮助重点群体转移就业,推动区域间人力资源合理流动、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互弹引才协奏曲。为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题,建立健全成熟的企业用工招聘机制,加强市场化招工机制建设,连日来,招工专班赶赴武汉部分人力资源公司开展人力合作洽谈。在荐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双方就电子信息企业用工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邦芒人力有限公司,双方就加强与云南、贵州、四川、河南、陕西等人力资源输出地合作,建立相对固定的人才劳务合作关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深化政校企三方合作,同唱发展交响曲。5月26日,招工专班前往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对接政校企合作。对接会上,双方就如何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密切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产学研共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最后,双方就组织批量毕业生来区参观交流、校方领导来区开展政校企合作签约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据了解,截至目前,区人社局累计为重点企业招工11546人,全力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通讯员:黎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