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我们与“彩云之南”“拉钩”!

日期:2021-07-24 14:45 来源:区人社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72976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人社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为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成果,做实做细跨区域劳务合作。7月23日上午,云南省会泽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志燕一行来我区开展劳务合作洽谈。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红英,区人社局负责人与会泽县考察团进行了劳务对接工作座谈。

会上,李红英部长介绍了开发区·铁山区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及用工环境相关情况,表示开发区·铁山区将大力支持会泽县劳动力来我区务工,进一步加强和巩固两地的劳务协作,推进两地合作共赢。王志燕副县长介绍了会泽县的基本情况,劳动力转移工作开展情况,就与我区建立长期劳务合作进行深入洽谈。随后,李红英、王志燕共同为云南会泽县驻湖北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劳务工作站揭牌。

会后,会泽县一行前往大冶湖核心区参观了黄石规划馆,走访了欣益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会泽县是劳动力输出大县,总人口107万人,其中劳动力59.2万,每年劳务输出42万人以上。积极搭建劳务协作平台,既能缓解开发区·铁山区企业招工问题,还能帮助会泽县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有助于农民工增收和稳定就业。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强化对接,完善与会泽县的劳务协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优化就业服务,建立“点对点”“一条龙”的劳务输入模式,合力实现转移就业和缓解用工双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