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我区这所新学校9月1日投入使用!

日期:2022-06-23 16:56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47565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黄金山第四小学(路平小学)位于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办路平路东贝佳苑小区旁,北临钟山大道,南接金山大道,占地27.75亩,总建筑面积11530.68平方米,开设24个教学班,可供1080个学位。

——校园环境优美。整体设计为英伦风格,布局由北向南,梯次纵横错落,主题景观、绿化美化一应俱全,是一所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学校。

——配套设施完善。建有开放式图书室、智能书法教室、特色主体创客教室,以及设备齐全的美术室、音乐室、计算机室、心理健康室,教室均配有智能黑板、电子班牌,是一所设备先进的现代化校园。
 ——服务功能齐全。学校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三区分立,室外动运场、室内体育馆、食堂、多媒体教室、天文台等功能区域布局合理,100M光纤无线网络全覆盖,实现办公、教学、生活服务的互联互通,是一所功能齐备的信息化学校。

——师资力量雄厚。优秀中青年教师、学科骨干教师、市区级名师聚集,选任教师经验丰富、责任感强,均获得区级及以上荣誉。音乐、美术、体育、科学等专职术科教师配备齐全,师资力量强,队伍活力大,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的学校。

根据《2022年开发区·铁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该校招生范围为:奥美社区(圣明路以东,含瑞苑小区、东贝佳苑、美地金城、南鑫花园、东楚御景等小区)、百花二期还建小区、路平村。

据悉,2022年秋季学期,计划开设12个教学班,学生总数540人左右,其中:

1.一年级招生对象: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学区内适龄儿童。

2.二至六年级学生:将现就读于黄金山第五小学(四棵小学)、黄金山第六小学(大路小学)、黄金山第三小学(圣水泉小学)的本学区学生转回就近入学,统一安排在黄金山第四小学(路平小学)注册就读。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从7月1日开始招生,7月中下旬举行家长开放日系列活动,对社会开放,邀请家长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