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创新树品牌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日期:2021-09-03 15:34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94555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9月2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带队调研我区学校开学情况和校园安全工作。郭波一行前往鹏程中学、鹏程小学、四棵小学、湖师附属初中等地,详细了解学校新学期开学情况,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安全管理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郭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加大投入力度,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要科学把握教育规律,用发展的眼光分析研判教育发展趋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提出的关于办学条件、功能设备、师资配备、安全工作等每一个细节研究透、落实好,着力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建立健全人才机制,统筹抓好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

  要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教育均衡发展基石。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加强协调发展。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提升管理育人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效应,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要发挥教育的先导作用,以教育为本,精准把握教育现代化内涵实质,对我区教育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提升,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建成结构优化、保障全面、服务高效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要树品牌,树名师、创名校、育英才,拓宽教师成长平台,推动教师协同发展,以点带面,打造过硬的教师团队。重视幼师队伍建设,注重幼儿园教育的普惠性。

  要注重内涵,提升品质,扎实推进教育创新。

  要进一步创新教育机制,以机制创新引领教育创新。

  要在抓好教育的同时守牢教育系统风险防范底线,以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