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关于落实《2020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27号任务》整改 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2-12-09 16:53 来源:区城管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104071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城管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开发区铁山区关于落实《2020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27号任务整改情况的公示

根据2020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27号任务反馈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2020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27号任务(简称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整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的问题

加强道路扬尘管理。

二、整改目标

持续加强道路清扫保洁作业、道路洒水降尘和机械化清扫作业力度。

三、整改措施

持续加强清扫保洁作业力度。采取人工与机械化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定人、定岗、定职责,确保辖区内各主次干道路面无抛洒、无灰带、路面见本色、道路两旁15米可视范围内无白色垃圾。

加大道路洒水降尘作业力度,实行定员、定车、定路段的原则,坚持道路洒水降尘和机械化清扫作业常态化,针对施工工地周边扬尘,着重加强洒水力度及冲洗频次;针对路面临时出现的抛洒、灰带及车轮带泥等问题,及时清理、冲刷路面。

四、整改情况

    清扫保洁人员每天对路面、人行道、树眼周围等全面清扫。

洒水车每天采取不间断接力洒水,作业时间不低于12小时,作业速度不超过20公里/小时(如遇雨天,冲洗灰带)。

养护车每天白天和夜间分别对主干道的人行道、渠化岛、公交站、桥体等进行轮流冲洗。

针对重点道路按频率进行“三车联动”作业,每次作业分上午、下午两趟,安排1台洒水车在前面冲洗路面,1台炮雾车在中间喷洒绿化带,1台洗扫车在最后沿喷洒方向推进式洗扫、吸污,利用机械化洗扫与洒水降尘精细化作业。(如遇低温天气,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及洒水趟次)

五、整改时限

长期坚持。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或致电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黄金山科技园金山大道189号)。

联系人:李有为        联系电话:0714-6390619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2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