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资源 他们来守护!

日期:2021-12-31 14:33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21355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生态环境分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12月29日,开发区·铁山区全面推行林长制暨区级林长第一次会议召开。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会议并强调,全面推进林长制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个重大制度创新,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为推动我区林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主持会议。


郭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的关键举措,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注重精准施策,切实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点工作。做好“增绿”文章,抓好造林绿化,做好“护绿”文章,保护森林资源,做好“用绿”文章,助力乡村振兴,做好“活绿”文章,增强发展动力。全面掌握森林资源状况,结合工作实际,把握重点,精准施策,统筹谋划,精心部署,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



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林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压实各方责任,创新管护机制,强化巡查督导,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查考核,系统部署,迅速行动,加快推行本级林长制相关工作。


余文化要求,要深化认识,细化工作,做好常态化督察,坚决守好森林生态资源。


区领导禹爱民、龚晖、孙小江、蔡克金、李红英、王千里、石斌、周锴、倪学军,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建设局局长邓永勤参加会议。(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